新闻及刊物

2020年8月

2020年8月初,香港政府发布了其广受期待的关于附带权益税务宽免的咨询文件(“咨询文件”)。这是香港政府为实现其“吸引更多私募基金在香港注册和营运的政策目的”而采取的最新举措。本文旨在探讨附带权益收取人的证监会持牌状态会否及如何影响其享受拟议附带权益税务宽免的资格。

2020年4月

随着香港有限合伙基金制度的引入,将会首次出现在香港注册成立,能替代使用离岸有限责任合伙作为基金工具的方案。

2020年1月

证监会在两份独立通函中理清了一些与在香港营运的私募股本基金经理和家族办公室的发牌规定有关的重要事项。

2018年11月

2018年11月1日,香港证券及期货事务监察委员会(“证监会”)发布了多项对在香港开展涉虚拟资产金融活动的市场参与者产生监管影响的公告……

2018年11月

香港开放式基金型公司(简称“OFC”)制度于2018年7月30日起实施。随着OFC的引入,首次出现了适合作为基金工具使用的在香港注册的法人基金……

2016年1月

香港将自己定位为一个国际金融中心。资产管理是香港金融服务业重要的一环。这是一个变化急速,由产品创新、市场推动及环球法律环境之变更而驱使的行业。香港正面对来自亚洲地区以至全球的挑战去维持资产管理中心的地位。然而,香港过去所做的是否足以追上发展的步伐⋯⋯

2015年7月

香港政府于2015年7月17日在宪报刊登《2015年税务(修订)(第2号)条例》(下称「该条例」),把之前可能未适用的利得税豁免延伸至私募基金。该条例将具追溯效力,适用于2015年4月1日或之后任何课税年度可予征收的税项⋯⋯

2014年1月

潜在另类基金经理(即对冲基金、私募基金及不动产基金经理)在香港设立新的基金管理业务时面对的首项挑战是怎样向证监会申请合适的牌照。这篇文章将会审视潜在另类基金经理申请证监会牌照时会面对的关键要素及申请证监会牌照的主要要求⋯⋯